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风雪中离不开的仍是那道最美的风景

2020-11-25 20:42: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明龙

无论你身在南方还是北国,风雪总是在不经意间到来,虽说一场风雪,既是一道美丽的风景,但总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不便,也是对交通运输的一场考验。

   在风雪等恶劣天气面前,当飞机停航,高速封闭,出行的重任再次落到了铁路身上,为确保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就有这样一群人“逆行”在酷寒之中,铸就那道美丽的风景。他们以雪为令,以责任相伴,顶风冒雪,不惧严寒,小到饥肠辘辘,顾不上吃饭,大到身处险境,保驾众生安宁,为的就是让更多人平安达到目的地,稳定交通畅行。

 寒风瑟瑟,风雪飘零,每一场风雪的考验,铁路部门都会积极启动应急预案,采取多种措施,铁路职工都会全力以赴,扫雪除冰,他们用辛勤付出和默默奉献,确保铁路运输安全、有序稳定。

  一个平凡人,其实并没有多大的英雄壮举,在平凡的工作中,干出不平凡事,就是一个不平凡的人。铁路职工都用实干,忠诚和奉献在确保铁路畅通无阻,用行动和事实来证明铁路值得人们信赖。没有实际经历,人们其实难以想象,铁路人在天寒地冻的铁道线上,抗风雪、战严寒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正是因为关键时刻,铁路人不分白天昼夜奋战在线路上。或在上道维修的寒风中风雪兼程;或股道冰冻的现场突击抢修;或在冰冻湿滑的道路上巡线查漏……冷冽的寒风中夹杂着雪花拍打在他们的脸上、身上,再厚重的衣服也无法抵挡寒潮的侵袭。帽子、衣服都结了冰,鞋子里早已湿透,脚渐渐开始麻木,但他们无怨言、无退缩,顶着暴雪与寒风,扫除一切出行障碍。铁路人用责任与担当保障着人们安全出行的脚步,用一份至真至诚的“铁路情怀”,温暖着人们出行的旅途。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铁路人风雪中的坚守让人们动容,也正是因为他们的日夜坚守,才让人们能够安全放心的乘坐火车出行。大雪纷飞,最美的不是雪景,而是那道默默坚守为人们出行保驾护航的美丽风景线。(李明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