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渝怀二线再起航,续写铁路新篇章

2020-11-25 20:40: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11月20日23时20分,首趟列车51131次从黔江站驶出,标志着渝怀铁路增建二线冯家坝至桃映段开通运营,为全线开通打下了坚实基础!(铁路网)

众所周知,渝怀铁路的建成通车,结束了长江上游土地上没有铁路的历史,使得沿线城镇1300多万人口受益,对川渝地区乃至整个国民经济发展都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带来的经济、社会、环保等效益十分明显。而渝怀铁路增建二线全长约600余公里,西起襄渝铁路团结村站,横跨湖南、贵州、重庆两省一市,终到怀化站。冯家坝至桃映段全长约193公里,为国家Ⅰ级铁路,设计时速120公里。为确保线路早日全线通车,铁路部门制定了分段验收及开通方案。

铁路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大动脉。渝怀二线又称渝怀复线铁路,承担着国家“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武陵山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重任,是一条运输线、扶贫线、生态线、文化线,更是武陵山区广大百姓的一条圆梦线。这一条渝怀铁路给沿线的经济带来了巨大的发展红利,同时也给沿线的旅游业、养殖业、畜牧业、农业都带来了巨大的发展契机。

该铁路通车运营后,将进一步提升客货运输效率,降低物流成本,为武陵山区域经济的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铁路修到哪里,哪里百姓就有福,说得一点儿也没有错,不难发现,每隔一段时间,就有新的铁路线建设完成或开始联调联试铁路部门坚定不移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开拓进娶扎实工作,时刻站在新起点,把胜利的收获和喜悦化作不断前行的动力,肩负起推进铁路发展建设新的历史使命。

相信在未来,铁路部门会不断发挥自身的优势,将铁路改革发展的“红利”送往更多的地区和民众,向着打造铁路企业的美好明天奋勇前行,实现新突破中展示新作为、作出新贡献!(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