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成渝高铁“公交化”促两城共繁华

2020-11-25 20:33: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明涵

记者从成渝铁路客运专线有限责任公司获悉,今年年底前,成渝高铁将推出“四个公交化”服务,同步实施灵活折扣、有升有降的市场化票价机制,进一步提升成渝城际间旅客出行体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铁路网)

成渝高速铁路 (Chengdu-Chongqing High-Speed Railway),简称成渝高铁,又称成渝客运专线,是中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四纵四横”铁路快速客运网中“沪汉蓉快速客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15年12月开通运营至今,成渝高铁在两城人民交流、成渝“同城化”发展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而即将推出的成渝高铁“四个公交化”服务,更是为两地经济文化一体化助力。

什么是“四个公交化”服务?产品公交化,开行成渝省际、省内高铁动车组,实现成渝城市间1小时左右通达,促使旅客出行更加快捷;购票公交化,按照“预约+直刷”的模式乘车,有效期内可随时出行,未使用可随时退款,为两城商务旅客出行提供了便利;乘车公交化,实现高铁、地铁、航空多种交通方式融合,优化旅客候乘换乘服务;服务公交化,改进客服设备设施,改善车厢环境,还增设“静音”车厢,进一步提升成渝城际间旅客出行体验。

铁路部门不断深化改革,推行新举措,推进了社会进步也优化了人民群众的生活,成渝高铁“公交化”服务便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好的方针政策和发展规划都应该顺应人民意愿、符合人民所思所盼,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铁路运输企业积极响应党的号召,顺应广大人民群众之期盼,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现已推出的“高铁公交化”、“预约直刷模式乘车”、“静音车厢”等举措将大大改善旅客朋友的出行体验,使得成渝间的距离亲近了,也为两城经济文化增添活力。

当高铁“大公交”配上城市“小公交”,城市的距离都不再是问题。老百姓尽情享受着“中国速度”带来的便捷,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铁路部门会推出更多的便民举措,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美好。(张明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