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领跑肥西,未来发展可期

2020-11-25 20:26: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小翌

随着合安高铁年底即将开通,肥西高铁站无疑会担起“重任”。近日,记者从肥西县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获悉,为确保合九高铁顺利运行,肥西高铁站及周边路网工程正在加速推进,根据施工倒排计划,下月10日前各项工程全部完工,满足交付使用条件。(合肥日报11月24日消息)

打造安徽现代化综合交通枢纽,完善区域路网构成,助力城市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肥西作为中国百强县,不仅社会快速发展,如火如荼的铁路建设又为其高质量的发展安上了腾飞的翅膀。

据统计,截止今年,“四纵四横”的中国高速网络已全部实现,目前中国高铁总运营里程是2.5万公里,占世界总运营里程60%以上;中国在线高速动车组数量为3000组,占世界动车组50%以上。近十年来,中国动车组累计运营里程达到61亿公里,“相当于绕地球15.25万圈”。这庞大又漂亮的数字远远不是终点站,而会继续增长、驰骋于中华大地庐州老区,并不断向前延伸,为人民带来持续的幸福感、安全感。

肥西高铁站正式开通运营后,可有效缓解南站和合肥站的人流压力,对推动周边沿线区域经济发展,服务百姓便捷化出行具有重要意义。不仅促进城市间人文交流互联互通等发挥着重要意义,还能带动沿途县、市形成区域经济效应,助力沿线脱贫攻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