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发现最美兰渝铁路,打卡当地脱贫奇迹和美景

2020-11-25 00:00: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国城

11月23日至26日,“发现最美铁路”再次启程,多家主流媒体和网红达人齐聚兰渝铁路,横跨岷县、陇南等6个县市,发现意想不到的脱贫奇迹和美景,感受兰渝铁路开通后给当地人民生活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11月22日中国铁路)

兰渝铁路是连接我国西北与西南的重要铁路干线,也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路线。通车运营后,兰州与成都、重庆的铁路运输距离由原来的1172公里和1466公里,分别缩短为836公里和820公里,大大缩短了三地间的时空距离。兰渝铁路沿线有13个国家级扶贫重点县和4个省级贫困县,开通以来极大地方便了人民的出行,大力推动了沿线人民走上脱贫致富之路。

第一站,“发现最美铁路团”来到了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的红色教育基地,它蕴含了几代人扎根西部,艰苦创业的岁月,让我们见证了当地人民一路披荆斩棘,为西部开发铸就辉煌的历史。接着第二站是兰州货运中心的东川物流基地,它同时具备公铁联运、海铁联运、多式联运以及集装箱运输等多种运输服务功能,发挥了联动西北、西南和沿海地区的物流枢纽作用,有效推动了沿线的经贸发展。第三站是乘坐D8886次复兴号列车,坐上这条“绿色巨龙”去领略黄土高原、秦岭山脉的壮丽风景。第四站是漳县站,建立在海拔2680米的大山上,是兰渝铁路的“最高车站”,它开启了漳县发展的新篇章。第五站是木寨岭隧道,它是全国铁路隧道工程的“标杆”,有一个可敬的“90”后班组在默默守护着它。第六站是岷山站货场,它打通了当地铁路货运的“大动脉”,抒写着铁路部门助力脱贫攻坚的篇章。第七站是哈达铺,它见证了中国工农红军不畏艰难,万里长征的辉煌历史,是当地旅游业的“新引擎”。最后一站是白龙江3号大桥,它屹立在50个桥墩之上,铁路职工每天飞檐走壁为它们养护维修,以保障列车安全运行。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一趟趟列车穿梭在兰渝铁路上,带去了希望和发展,极大地方便了当地人民走出来以及外面旅客走进去,大力推动了当地的经贸发展,引领人们走向幸福生活。(陈国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