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雅万高铁让“中国高铁”品牌更闪亮

2020-11-24 20:58: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星宏

11月15日,雅万高铁7号隧道顺利贯通。这是雅万高铁全线贯通的第四座隧道,也是贯通的首座千米以上的隧道,标志着雅万高铁建设取得又一重要进展。(中国铁路)

据了解,雅万高铁是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至第四大城市万隆的高速铁路的简称,项目全长142公里,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雅万高铁建成通车后,雅加达至万隆的列车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雅万高铁7号隧道全长1285m,洞身地质为黏土、泥岩、安山岩,最大埋深77.4m,V级围岩占比80%,30m以下埋深占比93%。自开工建设以来,工程技术人员根据不同地段的特点,采用三台阶临时仰拱开挖法、三台阶临时横撑开挖法、CRD开挖法等多种工法保证施工进度和施工安全,施工建设者克服浅埋、偏压、进口道路改移、出口洞口滑坡体、新冠疫情及雨季施工等诸多困难,实现了全隧提前顺利贯通,为雅万高铁全线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雅万高铁项目是中国高铁全系统、全要素、全生产链走出国门的“第一单”,也是“一带一路”倡议的标志性工程和印尼国家战略项目,印尼作为东南亚最大经济体,是中国实施"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的重要合作伙伴,中印尼合作建设雅万高速铁路,进一步深化我国铁路与东南亚相关国家铁路合作,加快泛亚铁路网建设,实现了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雅万高速铁路通车运行后将进一步增加印尼就业机会、改善民生,有效缓解雅加达至万隆的交通压力,方便沿线民众出行,加快形成雅万经济走廊,促进印尼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地造福印尼人民。

目前,我国已经拥有全世界最大规模以及最高运营速度的高速铁路网,中国高铁已成为代表中国的一张亮丽的名片,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国际性价比竞争力强、复杂地理环境施工技术领先、运营经验丰富等综合优势,是世界上任何国家都无法与中国相提并论的,中国高铁走出国门不仅仅是国人的期待,更是世界的召唤,雅万高铁只是中国高铁走出国门的起点,随着中国高科技产业不断输出,"中国高铁"品牌将更加闪亮。雅万高铁让“中国高铁”品牌更闪亮!(蔡星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