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除冰行动,“高铁打冰人”为你保驾护航

2020-11-24 20:00: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碧娟

24小时除冰行动,“高铁打冰人”为你保驾护航受到强雨雪大风冰冻天气影响,吉林省境内长珲(长春-珲春)高铁接触网覆冰,大量列车停运。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的400多名铁路工人冒着严寒,开展除冰作业。为了保障高铁通畅,他们已在风雪严寒中奋战了3天3夜。(新华社)

  随着气温骤降,2020年初雪悄然而至,河南、山东、辽宁东部、吉林中部首先迎来了银装素裹。大雪给许多人带来惊喜的同时,也影响了高铁运行,受暴雪天气影响,目前已经有多趟列车停运、晚点。

  铁路作为我国最重要交通工具之一,而高铁的出现,改善了人们的出行条件。一旦停运,会对人们出行造成诸多不方便。而影响列车的主要原因是发生接触网结冰,接触网结冰会导致列车无法供电,会对列车的行驶以及车内空调、热水等造成巨大影响。因此对接触网进行除雪工作迫在眉睫。

  此次的除冰行动,共有400多名“高铁打冰人”参与其中,为了尽早恢复列车通行,采用了歇人不歇车的工作方式,24小时不间断的组织作业。夜晚最冷气温达到零下二十几度,而除冰作业需要在6米高的检修列平台上进行,寒冷且危险。外面的棉衣被雨雪打湿,里面的衣服被汗水浸湿,纵使作业条件艰苦,也不能阻止他们前进的步伐,包裹着接触网的寒冰逐渐被他们一寸一寸地消灭。作业在凛冽寒冬中作业,体现了铁路职工不怕吃苦的精神,也真正践行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

  “高铁打冰人”注重效率,火力全开,尽力满足被白雪覆盖的地区的出行需求,保障了北方的冬天“降温不降速”。在“高铁打冰人”的努力下,目前已有多条停运线路恢复通车。辛苦了,“高铁打冰人”!(杨碧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