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春运,我们准备好了!

2020-11-23 23:15: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sir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马上就到了2020年年底,“魔幻”的2020马上就要过完了。今年我们国家在抗击疫情打了个漂亮的翻身仗,使得我们的国际地位也在逐步上升!

张文宏教授提过,第二波秋冬疫情是必然之事。

钟南山院士也提到,疫情会蔓延到明年之春天。

2021年节末将至,春运前后,是全国各地人员集中返回乡下的日子,不由让人担心今年春运会不会引发新一轮疫情。作为春节主要运输工具的高铁,自然也承担起重要的防疫责任。2020年11月20日,铁路部门根据《交通运输部等七部门关于统筹做好春节后错峰返程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保障工作的通知》,按照“一断三不断”总体要求,坚持“防运并举、分类指导,突出重点、周密部署”的原则,有力有序有效做好春节后错峰返程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保障各项工作。力求做好客流预测,保障装备精良,强化人员培训,强化防疫保障。

我们国家地大物博,人流量也是很大,春运对于疫情防控来说,确实是个比较棘手的问题。但我相信只要采取严格的防范措施,那么春运就肯定不会引发新一轮的疫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