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携手共进,书写“一带一路”新诗篇

2020-11-23 23:15: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思格

“十三五”期间,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聚焦重点、深耕细作,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从总体布局的“大写意”,步入精谨细腻的“工笔画”阶段。(11月22日央视网)

开放是当代中国的鲜明标识。新起点上,怎样推进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更好地与世界各国携手并进、合作共赢?“一带一路”建设以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为主要内容,以被誉为“钢铁驼队”的中欧班列为例,截至今年11月,中欧班列开行数量已达10180列,运送医疗物资近800万件、共计6万多吨,成为中欧之间抗疫合作的“生命通道”,为维护国际供应链产业链稳定提供了重要支撑。

“一带一路”坚守着“互助健康之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实现常态化开行的中欧班列,为驰援全球战疫、保障国际供应链的稳定畅通和可持续做出了巨大贡献。正是在这过程中,我们也又一次深刻体会到,“一带一路”作为规模巨大的国际合作平台,对于凝聚全球的重要性和影响力。面对疫情的袭击,没有国家可以独善其身,唯有团结合作、守望相助,才能共克时艰。特别是在“后疫情时期”的世界经济发展浪潮中,作为负责任的世界大国,中国正以实际行动拓展着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抗疫合作,在大范围、宽领域、深层次等方面合作持续加强。 

“相通则共进,相闭则各退”,引领开放潮流,是自信,更是担当。随着近些年“一带一路”建设的有力推进,中欧班列已然成为互联互通、相互促进,应对全球性危机和实现长远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正在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中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一带一路”要完成人类社会共同发展繁荣的伟大梦想,既要有各国政府的“顶层设计”引领,又要有各国人民和各个领域企业的实干和担当,让我们携手努力创建人类社会的美好明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