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自助售票机升级,旅客便捷办理退票

2020-11-23 23:13: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方杭

11月21日,现代快报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长三角铁路近日对管内各大车站的自助售取票机进行升级改造,陆续增加了自助退票功能。这样一来,旅客办理退票业务更加方便了。(北青网 )

自从实现网络购票后,旅客出行动动手指就行。然而,行程取消有退票的需求的话,除了窗口办理、手机操作,还能怎么办呢?从11月15日起,升级后的自助售取票机增加电子客票退票功能。即在符合一定条件时办理退票业务,旅客只要动动手指就可以快捷完成。

需要注意的是,通过自助售取票机退票要满足以下条件:一是未打印报销凭证,若已经打印了报销凭证,需要到人工窗口办理退票手续;二是购票时为电子支付,若购票时为现金支付,也需要到人工窗口办理退票手续。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现在都是手机支付,网上购物,基本上一种上网设备就能完成所有的操作。随着铁路不断的发展,紧跟社会的进步,铁路的售票自助机已经升级为能够办理退票手续,虽然现金购买的车票还不能退票,但已经方便了绝大部分人。很多时候临时改变计划或者铁路临时晚点停运的紧急情况下,只能办理退票,这个时候只有人工窗口退票,面对大客流退票,只能排长队。现在自助机能够退票,不仅减轻了人窗口的压力,还大大方便了旅客的退票效率,不用再排长队,满足条件就能自行在自助机上退票。

随着铁路不断的发展壮大,铁路已经逐渐的向自助化靠拢,以后的出行只会越来越快速便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