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自动退票上线——铁路的不断优化

2020-11-23 21:50: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俞叶

据悉,为了满足广大旅客新需求,铁路部门自动售票机逐步全面升级。目前,湛江西站自动售票机已可以自行办理车票为“非现金支付且未打印报销凭证”的电子客票退票手续,旅客再也不用去人工窗口“排长龙”退票了。(人民网11月22日)

临近年底,元旦春节近在眼前,每逢佳节备思亲,如何更好的应对人流高潮,是铁路部门新的课题。除却客车班次的调整,后勤部门的准备,这次的升级着眼于更好的购票体验。

以往走进售票大厅,购票的窗口或许稀稀拉拉,但退票,改签等复杂操作的专用窗口往往排起长龙。凑近些,或许还能听到旅客焦躁的抱怨——这队太长了。由于退票操作的繁琐,人工资源的有限,这样的画面屡见不鲜。自动办理退票的出现可谓急民之所急,在这样的关口,帮了大忙了。

自动售票机的不断升级也是对当前人力资源的优化。售票,安检,验票,这些枯燥而重复的工作渐渐为机器替代,节约了成本,优化了车站运营机制。在现今的社会,人力是最昂贵的,昂贵的有限的资源更应该投放在机器无法替代的岗位,比如铁路部门各站的雷锋岗,12306系统的程序升级。用最优的方式,去展现更好的服务。

近几年,铁路部门的优化悄无声息却无微不至,我们在不知不觉间得到了无数的便利。身份证飞快地取代了纸质车票,转眼刷脸进站又成了新兴的方式;仍在惊叹祖国大地上四通八达的铁路脉络,又传来衢宁铁路通车的喜讯。铁路在客运,在物流,在战略部署,浸透在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带来更高效更便捷的现代生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