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脱贫攻坚,铁路持续发力

2020-11-23 20:39: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家诚

据新华社报道,2020年4月19日,脱贫攻坚战场传来捷报,内蒙古自治区鄂伦春自治旗等20个贫困旗县退出贫困县序列——我国第一个成立的少数民族自治区宣告全面脱贫“摘帽”(人民铁道部讯)

  一直以来,铁路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都是先锋者,通过搭建严密的铁路网,已经让很多山区和边远地区通上了幸福“慢火车”,随之推出一系列的硬核措施,使得很多的投资人和年轻人回到家乡,使得大部分的山区以及边远地区的民众找到了工作,助力扶贫工作“快、准、狠”,铁路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一直在努力着。

俗话说“要想富、先修路”,铁路精准施政,加大铁路网的基础建设,交通便利起来的话,山区和城市群的联系也就多了,不仅加快了农副产品的运转周期开设“点对点”专列运输,防止农副产品的积压,还使山区的好山好水向大家开放起来,让很多愿意去一览景色的老百姓有了合适的选择,其次开放了旅游专列,增加了沿线的就业机会,铁路部门高效运输、保证建设项目的有序开工、开设旅游专列、公益“慢火车”等,铁路部门系列的便民利民的措施,为贫困地区的老百姓实现攻坚脱贫提供了一针“强心剂”。

2020年是关键的一年,攻坚脱贫本来就是难打的“硬仗”,但铁路为打下这场硬仗的决心也是有目共睹的,面对困难,唯有迎难而上,为助力扶贫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为铁路加油点赞。(梁家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