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成渝高铁公交化,人民生活更便捷

2020-11-23 20:29: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平桥

从成渝铁路客运专线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成渝客专公司)传来消息,今年年底前,成渝高铁将推出“四个公交化”服务,同步实施灵活折扣、有升有降的市场化票价机制,进一步提升成渝城际间旅客出行体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铁路网)

近段时间,成渝两地之间“好消息”不断,从成渝城市群“扩张”,再到成渝两地公积金互认、两地地铁也推出“一卡通”服务,再到成渝高铁即将推出的“四个公交化”服务,这也着实将成渝两地及沿线地区的交流,推上了一个新高潮!

产品公交化,将形成成渝双城间的1小时交通圈,促进双城间的经济文化发展,实现了公交化运营后,旅游流、商务流、通勤流等能快速通达。购票公交化,按照“预约+直刷”的模式乘车,依托电子客票,将实现有效期内可随时出行、开车前可预约席位,未启用可随时退款,大大满足了商务、通勤等旅客快捷出行的需要。乘车公交化,优化旅客候乘、乘车流程和接驳换乘服务,使旅客乘高铁出行享受公交化便捷畅通。服务公交化,对客服设施设备进行提档升级,改善站车环境,也将试点“静音车厢”,改进重点旅客、商务座旅客服务,进一步提升服务品质。

我们可以看到,铁路不断改革创新,推出新举措,实行购票、乘车公交化,实现高铁、地铁、航空多种交通方式融合,使旅客乘高铁出行享受公交化便捷畅通。平时,我们出远门,到火车站或者机场必然要乘坐一段公交或地铁,而公交或地铁停靠点总是距火车站或机场有几百米甚至一两公里的距离,这尴尬的距离多是步行完成,不仅拖着大箱小包劳累,还要耽误十几二十分钟的时间。成渝高铁的多种交通方式融合,会让公交车或者地铁直接抵达火车站或者机场的售票厅、候车室门口,只需要几十米就可以买票进站上车,还有详细的指路牌,让你不用走冤枉路就可以“一站式”完成换乘。真的是节约时间又方便轻松。

成渝的距离,越来越近。高铁在改变人们生活的同时,也给成渝两地带来更多的活力和机会。(袁平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