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高铁“打冰人”点赞

2020-11-23 20:02: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垂武

受到强雨雪大风冰冻天气影响,吉林省境内长珲(长春-珲春)高铁接触网覆冰,大量列车停运。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的400多名铁路工人冒着严寒,开展除冰作业。为了保障高铁通畅,他们已在风雪严寒中奋战了3天3夜。(新华社微博  11月22日)

二十四节气,已到小雪。随着冬天的步伐,寒意愈发浓烈,特别是北方,早已是大雪纷飞,结了一层厚厚的冰。吉林省境内长珲高铁接触网覆冰,大量列车停运,给旅客出行造成了极大的不便,中国铁路局沈阳局集团派出400多名铁路职工,冰雪无阻,全力抢修线路,“打冰人”成了雪景中一道最靓丽的风景线!

“打冰人”为旅客敲出了最动听的旋律。从长春到珲春间,高铁网上的冰垂涎三尺,晶莹剔透包裹着高压线,切断了列车的电源供电,严重影响列车行驶,不及时除掉,列车晚点甚至停运,旅客出行不仅走不了而且也走不好,400多可爱的打冰人这一敲,冰块“叮叮当当”碎落一地,奏起了美妙的音符,重启了高铁列车动力开关,让旅客搭载时速列车畅游华北,逍遥冰雪世界!

“打冰人”是最可爱的蜘蛛侠。铁路电网,列车的动脉,一旦与受电弓隔离,列车心脏便停止跳动,破冰是给铁路职工的一次大考,三天三夜,站在检修车上,冒着严寒,轮番上阵,一棒一棒的敲打,就像蜘蛛侠一样,一根一根的吐丝,虽然辛苦,但汗水与酸痛换来了电网通电,给旅客脸上增添了的笑容,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也让打冰人多了一份可爱!

“打冰人”透露出满满的责任感。打冰人,以雪为令,鏖战通宵,与冰雪搏斗,一股不服输的劲头,使机车满血复活,给旅客提供了一份安全可靠的出行环境。受到强雨雪大风冰冻天气影响,他们拿着锹、铲、棒,除冰扫雪,为一趟趟高速列车安全正点运行提供了强劲动力,彰显了“打冰人”满满的责任和担当。

梅花香自苦寒来!打冰人也因不畏严寒绽放出梅花的香味,释放出勇于担当的独特魅力,为“打冰人”点赞,为“打冰人”加油!(曾垂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