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扶贫:让脱贫跑的更快一点

2020-11-22 22:12: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洪博亮

11月18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就铁路扶贫干部和典型代表讲述铁路扶贫故事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铁路+扶贫”助力乡村振兴驶入“快车道”。截至目前,国铁集团定点扶贫的4个县区和省级党委政府部署的51个铁路定点贫困村如期脱贫摘帽。(央广网)

2020年是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全国各级政府的脱贫工作在党中央的统一部署下正紧锣密鼓的向着目标前进,截至11月21日为止,我国累计有河北、山西、内蒙古等21个省区市的贫困县全部实现脱贫摘帽。

在此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之年,铁路部门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和特点,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铁路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按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全国新建铁路基建投资3.3万亿元,投产新线3.6万公里,覆盖274个国家级贫困县,通过铁路来拉动当地经济的发展,有利于推动地方精准扶贫各项政策的实施,是产业扶贫赖以生存的重要运输通道。

“慢火车”拉动大产业,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提出精准扶贫政策,不但要让贫困人口脱离贫困,更要防止脱贫群众重返贫困,其中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建立起配套的产业扶贫政策,解决贫困人口的就业问题,近几年,铁路部门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在多地开通扶贫专列,带动当地的扶贫产品远销各地,形成特有的产业链供应链环节,极大的促进了贫困地区的经济发展。(洪博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