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郑太铁路:奏响百姓美好生活新乐章

2020-11-22 22:03: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霖

备受关注的郑太高铁终于迎来开通倒计时。11月14日铁路部门消息,郑太高铁预计下月开通,焦作至太原运行时间约1小时30分,郑州至太原运行时间约2小时。(腾讯网)

作为连接郑州与太原的省际高速铁路,郑太高铁同时也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铁路网络中呼南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月初,郑太铁路太焦段已正式进入试运营阶段,切实为三晋大地及沿线居民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发展和变化。

完善区域路网构成,打造山西现代化综合交通枢纽。郑太高铁郑焦段的开通运营,不仅方便了300多万焦作市民的出行,而且缩短了焦作与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间的时空距离,打通焦作与中原城市群城际交流的“最后一公里”。郑太高铁在晋中站设置了全线唯一一座高架站台,通车后,旅客可以在高架站台上俯瞰晋中站和中鼎物流园全貌。在山西境内所有站点开展开放式售票服务试点,以旅客需求为导向,提供面对面交流服务。今年9月,郑太高铁郑焦段开展“铁路e卡通”业务,极大便利来往旅客。

加强晋豫交流合作,助力山西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郑太高铁郑焦段沟通焦作市与京广铁路和新月铁路、太焦铁路、太焦高速铁路、焦柳铁路,对于加强郑州、焦作两地紧密联系,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和文化交流,开发沿线旅游资源,加速人口流动和产业聚集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太谷“晋中文化名城,商贾云集之地”的独特魅力,云竹湖景区 “云竹湖上,碧波荡漾”的绝美意境,“4A级”黄河风景名胜区及其周边丰富的旅游资源等,均因郑太高铁的开通而获得崭新的发展契机。

郑太铁路北起山西太原,南至河南焦作,但焦作永远不是终点站,而是驰骋于太行老区,并不断向前延伸,为老区人民带来持续的幸福感、安全感的起点站。(马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