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排除万难守护旅客平安出行

2020-11-22 22:03: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翔宇

(肖翔宇)近日,受雨雪冰冻,长珲高铁接触网覆冰情况最为严重,结冰区段92.7公里,受影响里程近279公里。11月20日晚,7台检修列车、400名铁路职工陆续抵达长珲高铁长春西高速场,此时长春室外温度降到零下20度,负责除冰的职工站在离地近6米的工作台上,用木制除冰铲、敲冰锤一寸一寸击打着接触网上的覆冰。(11月22日 央视网)

  在我国北方的冬季,铁路接触网存在着由液态水形成冰的覆冰现象,接触线覆冰,会导致受电弓无法正常取电,极易产生电弧,并发展为燃弧,会使接触线发生电弧烧伤、机械磨损加重、接触线断线等设备故障。因此,在冬季一旦发生接触网覆冰现象,铁路部门便会组织职工及时对接触网进行除冰,以免对旅客平安出行造成影响。

  为给旅客们冬季平安准时出行提供保障,铁路职工们以雪为令,在冰雪天气到来之时,立即响应铁路部门的应急预案,24小时坚守在铁道线路上,昼夜不停地用各种除冰工具清除接触网上的覆冰,用他们的牺牲奉献换来旅客们在冰雪冻雨天气下的准时平安出行。据悉,11月18日以来,中国铁路沈阳局组织八万余名运输干部职工,连续奋战在京哈、长珲高铁和大正、平齐等普速铁路一线除冰融雪保畅通。

  不仅在每年冬季的冰雪冻雨天气,在繁忙的春运中、烈阳的炙烤下、严峻的疫情期,也能随时见到默默守护旅客平安出行的铁路人。还记得在春运中利用凌晨动车停开的“天窗”施工时间段为钢轨探伤的工务段职工,在疫情期间逆行担任达州到恩施运输任务的“319”党员突击队,在12306客服中心每天超负荷工作的客服人员。他们为了万家团聚,舍小家为大家,每天不间歇地在人们看不见的背后默默付出着。也正是有了这些为旅客们平安出行保驾护航而负重前行的人,才使得人们的旅途能够平安、有序、温馨,才能让旅客体验更加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