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风雪阻拦不了前进的铁路人

2020-11-22 22:01: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俊

(张俊)近日,人民铁道报发表题为《“浴雪”奋站》的文章。连日来,受寒冷天气影响,全国多地出现降雪。各集团公司积极应对,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做好站车服务,确保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

  在此次降雪到来之前,全国各地气象台多次发布降雪预报,强大的寒气流频繁光顾全国各地,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诸多影响,也给铁路运输造成了一定影响。各铁路集团公司也及时发布了恶劣天气预警。降雪后,各个集团公司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人力物力,驻守线路、编组场等关键处所,不间断清扫道岔积雪。

  各系统单位协调联动,采取多项措施抗击风雪。工务部门对线路设备进行24小时现场监控,采取添乘机车和地面巡视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线桥隧道设备的全面检查力度,并组织清雪队及时清除线路设备积雪,消除线路“三折”及设备病害隐患,确保设备正常运转;车务部门在客流集中车站进出站通道和站台等关键部位铺设防滑垫,并增派工作人员做好旅客候车换乘、车次咨询等服务工作;车辆部门及时检查列车车体,精检细修车辆做到零故障出库,把好列车运行安全关。

  以“风雪”为令,全力迎战风雪恶劣天气。在极度严寒地区组织作业人员对挡风墙、桥涵、线路扣件等高铁线路重点设备进行巡视检查,保障风雪天气下高铁动车组列车安全运行;组织机车乘务员在值乘过程中加强瞭望,强化机车平稳操纵,确保列车安全运行。

  面对恶劣天气,中国铁路经历了太多的考验。中国铁路人在困境中不断成长,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铁路人奋勇向前的身影。降雪期间,各集团公司调度所精准调度指挥,精细运输组织,协调各大编组站强化运输生产组织,做到了运输生产有序;各货运站强化装卸车组织,货运量实现了正常发运。铁路客货运能继续保持畅通,只因风雪阻拦不了众志成城的铁路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