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联动抗击冰雪,全力保畅通护安全

2020-11-21 23:11: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烁妍

中新网沈阳11月20日电 (沈殿成)大雨、大雪、冰冻、暴雪、大风……罕见的雨雪冰冻灾害日前侵袭东北大地,辽宁、吉林部分地区遭受1951年以来历史同期最强降水,内蒙古东部地区降雪量超过历史极值,造成京哈高速线、长珲城际和京哈线、大郑线、平齐线等多条高铁和普速铁路发生接触网覆冰、积雪漫过轨面、掩埋道岔等灾害。(中新网)

针对罕见的雨雪恶劣天气,沈阳局集团公司超前部署、主动应对,各单位配合协调,全力抗击雨雪冰冻灾害确保铁路运输安全。

迅速调配区间机车前往接触网覆冰现场开展刮冰作业,调配内燃机车接续驰援,将动车组列车摆渡到终点;在暴雨地区全方位布控,实施“一站一人”值班包保,及时发现并解决极端天气造成的安全隐患,确保铁路行车安全;组织人员严格对照标准除冰融雪,清扫道岔,为动车组刮冰车顺利出库投入抢险救援提供保障;调整部分旅客列车运行方案,在极端天气下最大限度提供运力保障。

暴雨挡不住铁路人的坚守,积雪唬不住铁路人的信念,寒风吹不走铁路人的热情,他们及时启动应急预案,齐心协力,昼夜奋战,全力确保列车安全正点、运输畅通有序。(李烁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