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铺平扶贫坦途,铁路行业优势显著

2020-11-21 23:06: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纯伊

   18日,在国新办举行的中外记者见面会上,来自国铁集团的铁路扶贫一线干部和典型代表分享了铁路扶贫的经验与故事,并回答记者提问。(11月18日 人民网)

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总结回顾扶贫之路,利用好铁路的行业优势和特点,创新帮扶,夯实扶贫攻坚克难,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吹响胜利的号角。报告会上的典型代表,他们用行动证明:扶贫路由铁路来铺,奔向小康的未来,火车头带起来!他们的报告也鼓舞和鞭策着全国上下千万铁路职工,要担起扶贫重任,充分显示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根本宗旨。

      全面实施建设扶贫,加强连接贫困地区的铁路项目建设,下大力气提升革命老区的铁路网规模,加快贫困地区铁路项目建设,修建便道、公益桥等项目,像此次参与记着问答的周军伟指挥建设的贵南高铁就是典型,一条高铁穿越毛南族、瑶族、布依族、水族等30多个少数民族聚居区,是国家“十三五”交通扶贫16个重点铁路项目之一,也是国铁集团铁路建设扶贫滇桂黔石漠化区精准扶贫项目。

全面实施运输扶贫,开行公益性“慢火车”,向贫困地区开行旅游专列。阿西阿呷是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客运段列车长,她负责的5633次“慢火车”,2元票价20年不变,是沿线老乡的赶集车求学车,这是铁路行业的优势,也是铁路人的日夜守护。

       在所有特色扶贫项目中,成果最为突出的是栾川县,重度贫困的栾川县如今可是个闻名全国的铁路小镇,由铁路宣传下,变成了不通火车也能发展旅游业的网红打卡地,精准落实国家支农惠农政策,将贫困地区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新时代新征程,温故知新,继往开来,铁路行业在扶贫道路上必能再创辉煌,铺平扶贫道路上,无数铁路人前赴后继,是当代的精神楷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