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横穿铁轨拍婚纱,安全眼里不容沙”

2020-11-21 23:07: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明熙

近日,贵州省息烽县某影楼摄影师吴某为了拍出“文艺范”照片,自作主张带着四名年轻女客户来到铁路旁,打算让她们穿着婚纱在铁路上拍一组“创意”艺术照。这一行为立马被成都铁路局贵阳铁路公安处正在进行视频巡查的民警发现,事发地点为川黔线K351处,当地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制止。(来源:新华网)

众所周知,铁路安全大于天,安全容不得半点马虎,违规进入行车线内,是违法行为。虽然可以从不同角度欣赏到不一样的景色,但也将自己置身于危险的境地。由于火车行驶速度较快且惯性大,从发现游人侵入线路紧急制动到完全停车,至少需要几百米的距离。然而,对于当事人来说,万一客车或货运列车没有及时停下来的话,那后果是不堪设想,到时留给家人的只有无尽的痛苦。生命却只有一次,失去了它我们将无处找寻,因为它不会给我们下一次珍惜的机会。世界这么大,只要拥有生命我们便可以拍摄到更多的照片、更多的美景。而仅仅为一组照片便以生命作为赌注,无论结果如何都未免有些得不偿失。

在这个审美不断进步与提高的时代,有相当一部分年轻人为了追求个性与别致而忽视了道德与法治,按下快门时,却忘了打开“文明”的闪光灯。回溯以往种种逼停列车的事件,我们应该愧疚和反思。安全“眼里兜不得沙子”,莫到出现伤亡时,才后悔莫及。

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物质条件充足下的人们追求精神世界的富足。在追求精神世界满足的过程中要牢记安全是一切活动的基础,是生命延续的保障。尤其是铁路线路上,更是要敬而远之,不能像摄影师吴某一样为了拍出别致的铁路风景相片而对安全警示牌视而不见,鲁莽的闯入只能让自己游走在危险的边缘,莫待冲动受到严惩时,终究后悔晚矣!(张明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