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扶贫决战-中国铁路助力

2020-11-21 22:54: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诚智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自中央提出精准扶贫的号召以来,铁路部门落实中央扶贫工作要求、精准发力、定点施策,在一次次实际行动中当先锋,创优质,破难题,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上体现自身的表率作用,推动扶贫工作向可持续、可自持的方向快速前进。

  据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定点扶贫的4个县区和省级党委政府部署的51个铁路定点贫困村如期脱贫摘帽。自中共十八大以来,14个集中连片特困等老少边贫地区累计完成铁路基建投资3.3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占铁路基建投资总额的78%;投产新线3.6万公里(高铁2万公里),占全国投产新线的83%。这些新投产的铁路覆盖了274个国家级贫困县,其中100多个国家级贫困县结束了不通铁路的历史。

 除此之外,无轨站的建设助力贫困地区融入“高铁经济圈”,打通民众出行与物流运输的“最先和最后一公里”,这些利民便民的举措,使得铁路网与全路154个无轨站覆盖约600个国家级贫困县,在扶贫攻坚战中,取得一场新模式的胜利。

 中国铁路,作为最大最广最雄厚的国家交通运输企业,在扶贫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极具影响力,只要坚定目标,发挥优势,推陈出新,持续攻坚,中国铁路一定能在这最后的扶贫决战时刻为全局再贡献一把力量。(刘诚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