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助力“双11”,让等待不再漫长

2020-11-21 22:55: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凯中

从铁路部门获悉,今年“双11”,铁路创新高铁快件装载形式,复兴号增添电商快运“新名片”,成为铁路“双11”运输最大亮点。11月1日,中铁快运启动电商黄金周服务,首次试点复兴号动车组整列装运快件,累计已发送近6万件高铁集装件、约730吨。(11月13日人民网)

对于这个“双11”的剁手党们来说,最高兴的消息无疑便是铁路部门首次试点复兴号动车组整列装运快件了,已经成为“铁路明星”的复兴号,大家对它早已耳熟能详,它来帮自己运送快递,无疑是让自己非常放心且安心的。双十一的第二天,发生在武汉的“快递点起火,导致隔壁煤气罐爆炸1的新闻不知道大家是否看过,当时可真把很多小伙伴们吓一跳,在为此祈祷的同时,赶忙去看自己的所购商品里有没有武汉发货的,希望自己的快递能安全的送到自己手中。

近几年来,铁路部门深耕“高铁+电商”市场,助力618、双11等购物节,利用1200列高铁载客动车组运能,不断提升高铁快运品牌的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可谓一举三得。第一是让自己货物发送量与经营收入大大提高;第二是作为中间的运输载体,让货物能够安全快读的送到购买者手中,减少了他们的等待时间,提高了运输途中的安全度;第三是减低了运输成本,让商家能够能快的资金回笼。而相比于汽车的不稳定性,铁路运输无疑优势尽显,更快的运输方式、更安全可靠的运输路径,这些都是被广大商家所青睐的。

双11最大的参与者还是那些砍手党们,而他们最关心的无疑便是货物的安全与运输时限了,以前电商没有兴起的很大一部分原因便在于运输时限上,若一个很小的生活用品需要等很久带能到,那还不如去楼下超市买一个更贵的。一个便宜的却需等待的和一个稍微有点贵但可以马上拿到了,人们往往选择后者。现在,因为铁路部门的加入,运输时间大大降低,电商便自然而然的大受欢迎,不仅年轻人,连老一辈人也熟悉了网购的流程。

当复兴号开始助力“双11”,你的快递无疑又会在运输时限上大大缩短,所以啥也别担心,借用带货红人李佳琦的一句话来说:OMG买它!(罗凯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