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便民利民,铁路工作再创新高

2020-11-21 00:33: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维

2020年11月19日,澎湃新闻讯,正太高铁的开通带给老区人民源源不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对带动沿线太行老区发展,助力山西打造现代化综合交通枢纽,加速晋豫两省经济文化交流和人员往来,推动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都具有积极作用和深远影响。

完善铁路路线,方便群众生活是根本要求。在铁路的发展进程中,其发展的最根本的要求就是方便群众的生活,让不同地区的人们实现通行自由,郑太高铁的存在就是这样的一个例子,郑太高铁的通行将保障两个地区的经济发展实现一个质的飞跃,两个地区自由通行的实现是新时代资源整合,经济跨越式发展的保障。

完善铁路线路,实现资源之间的综合发展。当下我们处于经济发展的高速发展阶段,资源的利用效率应该是更高的,但是我们国家的现状是资源的缺失以及资源的不均衡发展,为了最大程度上的保障资源的有效利用,提升资源利用的有效率,我们从铁路线路的完善发展做起,不断的整合资源,实现地区之间的有线连接,让各个地区的资源都能发挥最大的效果。

完善铁路线路,要从科技铁路做起。在铁路路线不断完善的过程中,科技化的发展趋势是更为明显的。因此郑太铁路从科技化的完善做起,将开展开放式售票服务试点,取消了传统的阻挡玻璃。旅客坐下来,售票员面对面交流服务,这样更亲近旅客,了解旅客需求,做好科技和需求的更好链接,推动当下铁路发展中的高质量要求。

郑太高铁的建设,为云竹湖景区开发带来崭新契机,使得云竹湖成为了省会太原的“后花园”。这是当下铁路发展带来的最大红利,铁路路线的不断完善可以说是百姓的福音,是经济建设的最好冲击。

郑太高铁是一代铁路工作者辛勤工作的展示,其中蕴含的是以代老铁路人艰辛奋斗的结果,高铁能够承载老一代铁路建设者的热血情怀,成为连接山西、河南乃至华东华南的铁路动脉,为山西转型发展带来新契机,为祖国繁荣昌盛作出新贡献。在未来的发展进程中,铁路工作者将继续推动铁路部门的完善,助推国家经济实现更大的跨越。(张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