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晋豫两省一线牵,太行天堑变通途

2020-11-20 17:47: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杰

11月9日凌晨,D555602次动车组从高平市穿城而过,驶向太原方向,标志着太焦高铁联调联试工作正式结束,太焦高铁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中国铁路消息)

高铁的试运行是指铁路部门在联调联试阶段测试线路达标的基础上,测验运输方案的必要环节、动态验收的重要环节。试运行标志着该高铁已基本通过测试达标,具备线路运行条件,待试运行测试结束后可以正式编入运行图,按图运行。

太焦高铁北起山西省会太原市,南至河南焦作,全长约358.8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规划中呼南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太焦高铁建成通车后将助力山西省东南部革命老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加强晋豫两省之间经济合作。河南省作为我国人口和经济大省,一直以来发展较为缓慢,山西省则主要通过能源优势等发展经济,但增速相对沿海城市来说也是较慢。高铁的开通对于助力中部崛起起到巨大的作用。

太焦高铁的开通,为两省之间的经济文化交流架起了桥梁,横越两省之间的太行山不再是阻碍两省沟通的障碍,从此太行天堑变通途。正如网友评论所说,高铁开通后,越过太行山,上山吃刀削面,下山吃烩面,面面俱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