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让两国友谊长存

2020-11-20 17:38: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中老铁路万象站站房封顶仪式19日在老挝首都万象举行,这标志着万象站顺利完成主体结构建设任务,转入二次结构和装饰装修施工阶段。(新华社11月19日)

中老铁路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并运营、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连通的境外铁路项目,且全线采用中国技术标准、使用中国设备。中国高端装备制造业逐渐的在国外得到认可,中国制造的名片也逐渐响亮起来,同时彰显中国的实力,也让世界上爱好和平的人们共享中国铁路科技发展的便利。

中国在世界各地的经济文化输出作出了巨大的贡献。而今中老铁路趁旱季加紧施工建设,就是为了中老铁路早日通车,将提前在人员流动、货物运输等方面带动老挝经济的发展。同时也能够加速未来与泰国、马来西亚等国铁路连通,对整个南亚国家的旅游经济有明显的带动作用,让老挝国家的投资环境也将会随之改变一个新的面貌,引进更多外资带动相关产业链快速发展,为老挝经济结构调整和多元化经营提供强有力的交通支撑。

中老铁路是中国与老挝之间通行的一条铁路,也是“一带一路”倡议下首条落地建设的铁路。俗话说得好:“想致富,先修路”。中老铁路国内段昆明至磨憨铁路,是我国通往老挝、泰国的重要国际铁路通道,是云南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推进与周边国家互联互通的重要基础设施。中老铁路国内段沿途所经之地大多是傣族、布朗族、彝族、哈尼族等少数民族聚居区,随着这条铁路建设的顺利推进,其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造福沿线人民的作用逐渐显现出来。

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老传统友谊成果丰硕,增进了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感情,提升了中老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国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把握中老关系,长期秉持“长期稳定、睦邻友好、彼此依赖、全面合作”方针和“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精神,全面加强各领域的交流合作,推动中老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中老铁路,帮助老挝人民圆了铁路梦。这不仅深化了两国传统友谊,更是中老命运共同体的具体体现。(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