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让快递更快更安全

2020-11-20 17:29: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彬

网购后,我们时常会不由自主的查看物流信息,希望所购商品尽快抵达,取快递、拆快递、验快递更是忙的不亦乐乎。“双十一”期间,快递量井喷式暴增,人民群众对快递的“快”有了更高的要求和期盼。

据悉,今年的“双十一”,铁路部门深耕“高铁+电商”市场,利用1200列高铁载客动车组运能,提升高铁快运品牌的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高铁极速达”覆盖全国980条线路、80多个大中城市。仅11月1日至10日,“高铁极速达”货物发送量与市场收入均翻一番。

不仅如此,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铁路冷链快运箱是今年铁路“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的一大亮点。铁路部门配套推出食品冷链“冷鲜达”和医药冷链“定温达”“定时达”两类产品。从天津发往新疆的冷藏药品,从受理到交付长达96小时,通过“定温达”,全程控温在2摄氏度至零下8摄氏度之间。内蒙古高端牛羊肉通过“冷鲜达”,运抵北京的冷链库和市场只需5小时。

铁路运输安全、快速、准时、环保的运输优势,为物流行业注入强动能,得到了旅客货主高度认可。这不仅是铁路部门主动适应市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由“坐商”变“行商”思路的转变,更是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流服务需求。

新时代有新的需求。铁路在走向市场的道路上,只有不断自我革新、攻坚克难,以人民群众的需求为第一信号,以消费者的满意度为努力方向,才能持续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