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豫机城际铁路让中原繁华腾飞盛况可期

2020-11-19 19:37: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翔 刘苗

10月18日0时46分,55701次综合检测列车驶过新郑机场站,标志着新建新郑机场至郑州南站城际铁路正式开始联调联试。(人民铁道网)

新郑机场至郑州南站城际铁路又称豫机城际铁路,全长10.938公里,位于河南省郑州市东南部,连接郑州新郑机场与郑州南站,是郑州至新郑机场城际铁路的延长线。目前该城际铁路正式开始联调联试,这意味着距离开通更近了一步。开通后,不仅能推进国家经济试验区郑州航空港区的高质量发展,更能满足旅客多样化出行需求,显著提升人民的幸福感。

豫机城际铁路将更加提升中原交通枢纽作用。郑州航空港区是中国内陆地区对外开放重要门户、中原经济区核心增长极,区内的新郑机场更是我国八大区域性枢纽机场之一,旅客吞吐量、货邮吞吐量和起降架次均位居全国机场前列,但由于机场远离城区,交通便利便成为了港区发展的关键环节。作为城市重点工程项目,豫机城际铁路弥补了新郑机场至郑州南站这一快速交通网络中的空白地带,开通运营后,将成为区域铁路网的组成部分,实现与河南“米”字形快速铁路网各方向的互联互通,进一步形成中原连接四面八方的新通道,从而促进港区高质量发展。

豫机城际铁路将更加助力中原区域经济发展。随着交通基础设施的日益完善,将有效优化城市空间结构,提升通道运输服务水平,提高城市交通可达性,为中原地区注入新的经济增长活力,为社会发展进步、经济稳步提升提供有力保障,大力促进提升航空港区乃至中原地区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助力中原崛起。

豫机城际铁路将更加方便中原沿线人民出行。线路距离较短、列车班次频繁是城际铁路的显著特点,豫机城际铁路开通后,将极大改善航空港区区域交通条件,推进市区和港区一体化进程,形成半小时交通圈,让区域间的关联变的更加紧密,为民众出行提供“一站式”便利,让人们出行的脚步变得越来越轻松,带来新体验。

豫机城际铁路的建设和开通,是民之所向、民意所指、民生所需。笔者相信,豫机城际铁路必将给航空港区带来机遇,为中原经济插上翅膀,让中原繁华腾飞盛况可期。(石翔 刘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