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公交化,符合当今发展需要

2020-11-19 19:37: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盛伟超

成都平原城市群推进实施铁路公交化运营,共同打造轨道上的成都都市圈。(铁路网)

当下是一个快节奏的时代,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各种事项往往会被安排得十分紧凑。在这种快节奏下,自然需要人流和信息流能够快速地汇集和流通。自从人类的发展进入信息时代以来,信息流的传递速度一直在飞速增长,人流的速度虽然也一直在提高,但与信息流相比似乎有点跟不上节奏。

尽管如今的铁路网络几乎已经遍布全国,但还是无法满足人们的需求。“班次少了点,每次乘车都要在在候车室等很久”“每次都要买票,不能像公交一样直接刷卡吗”“中途停站太少了”......这些声音无不表示着老百姓对乘坐铁路出行有着更高的需求。

现在,成都市牵头,会同绵阳、德阳、眉山、乐山、雅安、资阳、遂宁7市,推进实施成都平原城市群铁路公交化运营,这无疑是中国铁路发展中的一次革命。“所谓铁路公交化运营,是指市域内、城际间的高铁高密度发车、实行刷卡进站,让乘客随到随走,像公交车一样方便快捷。”

试想一下,今后乘坐铁路出行,不管是日常上班、出差或是旅游,都不需要购票和取票这样的手续,也无需在候车室忍受漫长的等待,手机扫码就能上车,这对旅客来说真是福音!

铁路公交化运营,的确符合当今社会快速发展的需求。相信不久的将来,我国其他地区也会出现类似的铁路发展策略,在中国乘坐铁路出行一定会更加方便、省时。(盛伟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