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的发展

2020-11-19 01:43: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龙彦君

中国并不满足,正由“建设更多的铁路”转向“建设更多更好的铁路”,一直贯穿中国铁路发展的“现代化的追求”成为实在的“现代化的要求”,并开始转化为现实。

手机App购票、自助身份证刷脸识别验票进站、网上订餐这些以往不敢想象的场景已经变为现实,眼下,高铁也正迈入广泛应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人工智能、北斗导航等新技术,实现智能高铁发展新阶段的崭新时代。

回顾中国铁路发展史,将创新作为铁路发展新常态是制胜法宝。感怀中国铁路发展40年,也曾经历市场冲击而陷入低谷,但如今多项建设、营运数据节节攀升,离不开自身的“改造”,离不开创新转型。无论是魄力十足的市场化体制改革、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还是高铁自主知识产权研发,都不断向社会传递着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智慧的铿锵声音。民众明明白白地看到,中国铁路正在强质量安全、促技术创新、重环境保护、助开放共享的精准发展大道上阔步前行。

“为一身谋则愚,而为天下谋则智”。中国铁路不忘始终,以国为重,立交通强国之志;以民为本,思美好生活之源。“合抱之木,生于毫末”,新征程才刚刚开启,我们期待铁路客货运这一列列时代列车引领民众,驶向更加辉煌的明天。(龙彦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