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助力“双11”,为狂欢“马上加鞭”

2020-11-18 00:13: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兴韬

今年“双11”,铁路创新高铁快件装载形式,复兴号增添电商快运“新名片”,成为铁路“双11”运输最大亮点。11月1日,中铁快运启动电商黄金周服务,首次试点复兴号动车组整列装运快件,累计已发送近6万件高铁集装件、约730吨。(11月13日 来源:央广网)

今年,铁路部门利用去年高铁快运业务成功的经验,准备在“双十一”期间中再次出手并且“大展拳脚”。在继续开展“当日达”、“次晨达”、“次日达”等铁路快捷运输服务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复兴号”动车组的优势,首次在京沪高铁推出“极速达”快运新产品。实现10小时送达客户,这也是目前中国最快的快运产品。

“复兴号”加持,让购物体验更美好。今年“双十一”不同于往年的狂欢24小时,而是加长版的狂欢4天。面对2波超强的快递潮,铁路部门加大运力安排,以物流脚速的大幅提速优化剁手党的购物体验。据悉,今年铁路部门为应对“双十一”电商黄金周,日均安排600多条线路、1000列高铁载客动车组列车,推出“高铁极速达”等系列服务,覆盖全国80余个大中城市。除了运力安排达到历年之最之外,复兴号动车组整列装运快件的首次试点,也极大的满足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流服务需求,让购物少了些许等待。

复兴号运输参与“双十一”是国铁集团聚焦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深化强基达标、提质增效,落实高质量发展,充分挖掘铁路运力资源实现的供给侧改革成果。随着我国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我国的物流业发展迅速,极具成长性的物流市场体系已经形成,预计“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不会改变,物流业将伴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平稳增长,具有极大的市场空间。高铁快运充分抓装双十一”期间的市场机遇,挖掘自身运力资源,发挥创新引领作用,利用高铁快运独有优势和动能,不断融入市场,完善服务和运营模式,突破固有局限,用改革和创新提升国铁集团市场化竞争能力。

铁路利用自身优势,从顾客的角度出发,不断提高自身的服务质量,保证运输物品安全、快速、完好地到达顾客手中,同时也在不断摸索符合铁路自身特点的物流模式。高铁快运的稳步发展,将会给众多的消费者和广大的电商带去福音。(刘兴韬)

上一篇:冬煤运输保民生
下一篇:新图提运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