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跻身快递市场,对消费者而言是件好事

2020-11-17 19:32: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时炜

今年“双11”期间,铁路部门铁路加强与电商、快递企业合作,创新运输组织模式优化铁路运力供给,推出“高铁极速达”、食品冷链“冷鲜达”和医药冷链“定温达”“定时达”几款产品,为消费者带来了极速稳定、绿色环保的特快送产品服务体验。

近年来,随着中国物流业的迅猛发展,快递员上门派送包裹,变得非常方便。不过,像鲜花、水果、海鲜、特殊药物等商品,在运输过程中却让许多电商犯了愁。首先,这类商品需要冷藏保鲜,对时间的要求比较苛刻。其次,这类商品的上市价格波动幅度较大,往往取决于货物抵达时的新鲜程度,一旦逾期则容易给电商带来较大的经济损失。

高铁快运正是发挥了自己在冷藏技术和运输速度上的优势,扬长避短,才受到了电商的青睐。事实证明,在优胜劣汰的生存法则下,企业只有迎合市场需求,不断自我完善,才能在残酷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而对于消费者而言,相同的价格比服务,相同的服务比速度,只需要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一款就可以了。(刘时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