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沪高铁新服务 “私人订制”惠民生

2020-11-15 23:01: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信辰

据报道,今年年底前,京沪高铁将推出“静音车厢”、计次季票等新型票制产品系列服务新举措,同步实施灵活折扣、有升有降的市场化票价机制,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多选择,更好地适应人民群众对美好旅行生活的需求。

伴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高速铁路俨然成为我们国家一张亮丽的“名片”,而京沪高铁更是其中的佼佼者,它展现了中国铁路技术的最高成就和最优质服务,构建了中国高铁标准体系与技术体系,支撑了中国高速铁路的快速发展。自京沪高铁开通运营9年多来,实现了运能运量的连续增长和列车服务的转型创新,成功地将优质便捷的高铁服务送到众多旅客朋友们的面前来。此次京沪高铁推出的“静音车厢”、“新型票制产品”、“一站式”服务等多种“私人订制”式的创新服务,更是诠释了铁路部门力求全面服务好每一名旅客的初心,践行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

“静音车厢”,让出行更舒心。在科技日新月异的今天,人们对出行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出行路上本就舟车劳顿,因此一场静谧舒心的出行之旅则成为旅客朋友们的共同期盼。为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静音车厢”服务便应运而生,旅客只需在12306网站和手机APP等购票界面选择“静音车厢”的选项,就可享受到一场安静舒心的旅行,极大地提升了出行的幸福感。“静音车厢”的推行,是铁路聚焦贯彻新思维,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举措,也是铁路服务以人为本、日趋精细的一种体现。

“新型票制产品”,让出行更贴心。京沪高铁连接北京、上海两个国际化大都市,串联我国多个重要经济圈,旅客出行需求旺盛。对于乘坐频繁的旅客来说,计次季票不仅节省了频繁购票的时间,更让这些京沪高铁常客们降低了出行成本,获得了实实在在的价格优惠。新型举措盘活了市场资源,让铁路市场化改革的自信与决心,汇聚成一股暖流直抵民心。

“一站式”服务,让出行更放心。百姓有需求,铁路有回应。为优化特殊重点旅客出行体验,铁路部门推出了出行“一站式”、“一条龙”服务。只需通过12306客服中心进行预约,行动不便需要被照顾的重点旅客就可以享受到从到站、上车、乘车、下车、出站的全方位服务,让特殊人群也能“畅行无忧”。更有针对化的定制,让重点旅客出行不再繁琐,“一站式”服务除保障每一名旅客的出行体验外,切实提升了大家出行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全力打造“高铁服务+”时代。

民生无小事,服务无止境,一直以来,铁路部门始终把“人民”装在心里,时时刻刻从民众的角度出发,不断优化服务、精益求精。此次京沪高铁新服务、新举措是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的一次重要提升,也是顺应时代潮流,倾听人民意愿,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的一次贴心尝试。相信在铁路部门的不懈努力下,未来铁路事业一定会在市场化改革的路上会越走越辉煌,更好地服务于广大民众出行,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陆信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