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快运助力双十一,物流市场创出新活力

2020-11-15 22:59: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费文强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自11月11日起,快递物流业将迎来“双11”旺季高峰。长三角铁路加强与电商、快递企业合作,创新运输组织模式,优化铁路运力供给,助力畅通“双11”物流市场循环。(人民网11月11日电)

高铁快运助力双十一,产品竞争更用心。随着时代的发展,电子商务走向了千家万户,国内电商消费活跃度逐步攀升,面对网购热潮的席卷,迅速崛起的快递物流行业很有必要出现一种时效性高、安全性强的新型运输手段作为传统快递行业的补充。而铁路部门顺势而为,推出的高铁快运服务,恰恰满足了目前市场所缺少的快递服务形式。依托着高铁快运、铁路干线的运输优势,铁路部门加强与电商、快递企业的新合作,推出高铁快运当日达、次晨达及电商班列一日达等安全、快捷的运输新产品,利用1200列高铁载客动车组运能,不断提升高铁快运品牌的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必将能使得高铁快运在这场包裹大战中取得更多快递企业的“芳心”,进而在有序竞争中稳占市场份额。

高铁快运助力双十一,准时准点更温馨。今年双十一期间,铁路部门除了日常在京广、京沪、沪深、浙广线间加开特快货物班列外,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铁路冷链快运箱的首秀也是今年电商黄金周运输的一大亮点。凭借着“冷鲜达”、“定温达”、“定时达”的特点,无论是云南的鲜花,还是新疆的骆驼奶,甚至是需低温保存的医用冷藏药品都能及时送货上门,不仅为山区的特色生鲜农产品开辟了快速运输通道,同时还满足了医药试剂市场运输高时效的需求。一系列定制服务的升级,不仅刺激了购物者的消费欲望,促进了经济循环,还帮助了边远地区农牧民创收,实现了扶贫助农的美好双赢愿景。

高铁快运助力双十一,服务利民更贴心。铁路企业通过快速便捷的高铁物流不断提升运输服务业的质量和品质的同时,还缓解着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与运输供给不平衡不充分之间的矛盾,构建着与世界上最现代化铁路网与之相符的铁路快运服务体系。这既充分体现了铁路部门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创新时代发展潮流中为人民不断推出一系列便民利民服务措施,通过“高铁+电商”的新模式,打造的最安全、最稳定、最准时、高时效的运输方式,为物流市场创出新活力,无疑是高铁发展的一大亮点;更是在双十一这样的全新购物体验下,通过物美价廉的商品,加上方便快捷的物流,大大提升了广大消费者的收获感和幸福感。服务好人民群众需要用心、真心,才能最大限度地提升广大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铁路部门正步履坚定一步步向既定的目标执着前行,创新服务模式,拓宽服务渠道,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履行铁路部门的社会责任。

中国高铁不断向前发展,在为百姓出行带来了轻松方便的同时还积极履行着社会责任。时间是最客观的记录者,中国铁路在改革激荡中探索和蓬勃发展,把人民的美好愿景变为现实,绽放着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绚烂之花。

(费文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