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人性化“静音车厢”服务让出行体验更美好

2020-11-15 17:14: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琪

今年年底前,京沪高铁将推出“静音车厢”及计次季票等新型票制产品系列服务新举措,同步实施灵活折扣、有升有降的市场化票价机制,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多选择,更好适应人民群众对美好旅行生活的需求。(新华网)

“静音车厢”服务为铁路客运服务提质。试点“静音车厢”服务是铁路部门为满足广大旅客出行新需求而推出的便民新举措,是不断提高服务质量的体现,这种车厢可为旅客提供更加安静舒适的旅行环境,愿意遵守相应行为规范的旅客,购票时可自行选择“静音车厢”。透过现象看本质,试点服务背后是市场需求的结果,也是铁路部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需求的精准把握,将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为旅客提供更加安静、舒适的旅行环境。在这科技日新月异的时代,随着中国铁路众多新线开通运营后,高铁成网效愈加凸显,人们对出行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标准、严要求,高铁出行成了大众出行的首选,但乘坐的人越多,加上车厢内形形色色的人群都有,如电话不停的商务人士,哭喊不停的小孩……将使整个车厢变的很嘈杂,从而影响其他旅客高铁出行的舒适感和幸福感。而试点“静音车厢”服务的推出,旅客不仅可以自行选择更加舒适的旅途环境,还可以在高铁上渡过一个静谧舒心的旅途,消除出行的舟车劳顿,躲过嘈杂喧嚣的人群,让出行更舒心、惬意。

是铁路适应现代化市场经济、创新体制的体现。试点“静音车厢”服务助推公共服务提质增效,看似只是铁路部门改进乘车条件的一项举措,其背后却蕴含着我国铁路科技“以人为本”服务理念的不断升华,是应民众之需求、适应社会发展的工作方法创新,演绎和诠释的是铁路部门不忘初心,践行宗旨,砥砺前行,新时代展示新作为的具体行动。

诚然,期待铁路部门继续根据人民群众需求和市场需求,真正将“以人为本”理念落实到每一个环节,努力让广大旅客有更多获得感。(姚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