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持续增长,已破万列大关

2020-11-14 00:23: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利康

中欧班列今年开行超万列,截至11月5日,达10180列,再次创造新纪录,运送集装箱92.7万标箱,同比增长54%,往返综合重箱率达到98.3%,通达欧洲21个国家、92个城市,战略通道作用更加凸显,为维护国际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提供了有力支撑。(摘自新华社)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冲击,铁路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积极适应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不断提高中欧班列运行效率和品质,开行数量实现8个月持续增长,为经济社会发展秩序加快恢复做出积极贡献。

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世界经济发展低迷的时代背景下,中国铁路充分发挥自身作用,兼顾国内外市常为确保国际物流通道畅通,加强国际铁路合作,建立了定期会商机制,协调境外铁路落实宽轨段三列并两列集并运输等措施,压缩运输时限,提升运输效率。研发实施了95306“数字口岸”系统,提升口岸通过能力和效率。

为全力满足市场需求,中国铁路与各地政府和外贸企业加强对接,积极承接转移货源,科学合理制定中欧班列开行方案,全力满足客户发运需求,有效降低疫情对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的冲击和影响。积极驰援国际抗疫。对挂有防疫物资的中欧班列全程重点盯控,为沿线各国抗疫开辟“生命通道”。针对疫情期间国际网购增多的情况,开行跨境邮包专列,较好地满足了疫情期间中欧各国人民网购生活物资的需要。

人民需要什么,我们就创造什么。中国铁路用实际行动向祖国和人民诠释了什么是责任与担当。相信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中欧班列将继续促进中欧贸易的发展,为助力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中欧班列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在发展中不断前进、在合作中取得共赢,为我们的生活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期待更好的“中欧班列”。(姜利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