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逆势而行” 开行万列 再创新高

2020-11-14 00:22: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截至11月5日,中欧班列今年开行已达10180列,再次创造新纪录,运送集装箱92.7万标箱,同比增长54%,往返综合重箱率达到98.3%,通达欧洲21个国家、92个城市。中欧班列今年开行超万列,战略通道作用更加凸显,为维护国际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提供了有力支撑。

2020年注定不是平凡的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像一场从天而降的寒霜,将全世界各行各业冲击的萎靡不振,像被霜打了的茄子似的。而在这种艰难时刻一定会有“人”带领着全世界人民走出这段不平凡的岁月。而这一次正是中欧班列,在世界各国断绝交通物流通道的时刻,中欧班列逆势而行,以开行万列班列的成绩,为世界各国加起了沟通的桥梁,打破了在疫情期间各国“闭关锁国”的封闭状态,为世界抗疫、为世界经济发展打通了一条绿色通道。

万列中欧班列,世界经济发展的保障。国际间贸易往来是发展国家关系的重要基础!贸易往来区别于经济金融往来的不过于几个金融数字的变化,而贸易往来是需要数以万计的物资流通,物资的流通离不开稳定交通运输。而中欧班列以“万列”的成绩单向世界证明了,无论是风霜雨雪还是无孔不入的新冠肺炎病毒,都阻止不了中欧班列前进的脚步,是为维护国际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的最有力的支撑。

无论是抗疫还是带动沿线经济发展,中欧班列都扮演了最为重要的角色。在疫情最为紧张的时刻,各国对外贸易都抱有警惕,但是中欧班列凭借其稳定、高效且安全的优势,突破重重壁垒,向欧洲累计运送防疫物资751万件、6.2万吨。为世界抗疫提供了有效的后勤保障。这一节节列车是大国重器的典范,同时也是带动世界进步的一份大国担当。

危机与机遇往往是并存的。疫情的影响在他人眼里有可能是危机,但是在中欧班列眼里也是一次挑战,而这一切的成功皆源自中国铁路十年磨一剑的拼搏努力。这张“开行万列”的成绩单是无数个铁路人在背后默默苦练七十二变,到如今我们方能真正笑对八十一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