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冷链运输--运的是冷产品,传递的是爱

2020-11-14 00:14: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鹏程

今年“双11”电商黄金运输期间快递比以往快了很多,西北的黄牛肉、新疆的骆驼奶、凌云的乌鸡、内蒙古的牛羊肉,这些具有当地特色的生鲜产品是如何通过铁路运输飞奔到你的餐桌上呢?(11月10日  中国铁路)

今年双11电商成交额突破7747亿元,这离不开快递物流业在电商背后不停得运转,但由于生鲜类的特殊保鲜要求、特殊运输要求等,让大家对于网上的生鲜类购买始终保持着一定的警惕性,其成交量占成交额的比例屈指可数。而且由于生鲜类产品本身的特殊运输性质,导致生鲜类产品的运输成本大大的增加,而电商平台也无法出台吸引消费者的优惠策略,价格大于价值,于消费者们而言,购买欲望肯定是会降到冰点的,但内心同样降到最冰点的,却是产品生产地的劳动者们。

时代在进步,人民的需求也日新月异,如何才能吃上新鲜的牛羊肉、喝上新疆的骆驼奶等等生鲜类产品的同时还能满足价值等同于价格这个棘手的问题?冷链运输很久就存在了,但是由于其价格的昂贵,根本无法推广于所有的生鲜类产品,特别是路途遥远的西北、内蒙古等地区产品,单单是运输的时间效益就是一个无法忽略的物流运输硬伤,更别说还是硬性需要冷链运输的生鲜类产品。

时代有召唤,铁路有担当,冷链运输扶贫商品是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今年新推出的助农扶贫举措,精准针对不同地区的物流服务要求,中铁快运升冷链物流技术,通过新型冷链箱运输生鲜类产品,实现“隔日达”、“次日达”。新鲜奶的保质期相比其他产品是最短的,并且中铁快运在运输途中能保证新疆骆驼奶的保鲜、定温、定时,24小时就能交付买家,这样新鲜且定时的生鲜类产品让广大的消费者难以拒绝。在双11期间,铁路部门还结合实际,以高时效的运输方式助力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远销省外,为“双11”总交易额的提升增添了浓厚的一笔,也为贫困生鲜生产地的劳动者们带来了希望。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随着时代的发展,餐桌上的食物会越发多样,第一个餐盘上是西北的黄牛肉、第二个餐盘上是内蒙古的牛羊肉,第三个餐盘是凌云的乌鸡肉,杯子上倒满的是新疆的骆驼奶,丰富多样的食物让人胃口大开,但倘若因为食物不新鲜、口感差无疑会导致食物的浪费。铁路部门推出的的冷链物流不仅助力了扶贫产品的销售,还改进了偏远地区到城市的运输问题,为物流运输的发展打下了一个全新的基础,相信不久的将来,铁路部门将出台更多便利货物运输的新举措,给人民带来更美好的幸福生活!(周鹏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