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扛起“双11”物流“大旗”彰显国铁“硬核”担当

2020-11-14 00:13: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春萌

一年一度的“双11”来了。为迎接好这场年度网购盛宴,铁路等部门创新运输服务和安全管理,共同助力“双11”。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透露,今年,铁路部门创新运输产品。自11月1日试点开行复兴号动车组整列装运快件以来,累计已发送近6万件、约730吨高铁集装件。服务“双11”,助力国家经济疫后复苏,国铁集团扛起了重担,竭尽所能为“双11”包裹货运舒压,彰显了国铁硬核担当。

作为疫后首个“双11”,今年各大电商平台优惠空前,也因此充分激发了国民的网购消费热情。随着“双11”网购节正式落幕,各大电商平台也公布了亮眼成绩单,成交量普遍好于往年。其中,天猫“双11”全球狂欢季成交额达4982亿元,京东也交出了2715亿元成交额的历史最好答卷。巨额成交量的背后,也意味着数以亿计的包裹在接下来的时间要源源不断地发出,这对国内物流是一项重大考验。作为货运“龙头”,国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通过优化运力配置、保障运力供给,不仅为电商企业解了围,也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了更好购物体验。

国铁出击,谁与争锋。时间就是财富,效率就是生命。与其它运输方式相比,铁路货运具有运力大、速度快、成本低、安全度高等显著优势,能够帮助电商平台更快地消耗“双11”电商包裹库存,减少库房包裹积压,让商品实现更快的流通,以更快速度抵达消费者手中。有了国铁的助力,广大电商平台今年的“双11”少了一丝焦虑,多了一丝平和与喜悦,对走出疫情阴霾、实现疫后复苏充满了信心和力量。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严重洪涝自然灾害,国铁集团自身业务也受到严重影响。但是,为了助力全国抗疫和经济疫后复苏,国铁集团全面发力,全力保障抗疫人员及防疫物资的运输,积极对接企业提供精细化货运服务,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做出了积极贡献,充分体现了国铁集团识大体、顾大局、勇担当、善作为的优良精神风貌。通过服务“双11”,国铁集团广大货运员工得到了锻炼,国铁货运体系也不断健全完善,国铁货运服务品牌不断提升。

期限更长,服务更优。自2016年以来,国铁集团已连续4年组织“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为适应物流市场需求,今年铁路电商黄金周运输期限从往年的10天延长为20天。服务“双11”,让国铁集团一路担当,一路前行,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在建设世界一流现代化铁路强国路上高歌猛进、振翅高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