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行进中的中欧班列,让中国制造走遍世界

2020-11-13 22:22: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国铁集团10月30日发布消息,中欧班列单月开行突破1200列,9月份日均货运装车突破17万车,日均货运装车均创历史新高。(2020-10-31 北青网)

全球受疫情影响,呈现出了物资短缺的困境,自疫情以来,中欧班列犹如逆境中的一匹“黑马”,当空、海运多方受阻时,从为各国所需物资运输的唯一安全且快捷的通道,到高效的国际运输“黄金通道”,源源不断的为海外各国人民解燃眉之急,成倍增长的货载量,也为国内出口贸易增加了进项。

不得不说,中欧班列在疫情期间逆势增长,与国家鼓励,企业积极促进发展外贸事业是分不开的,也更得益于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实绩,中欧班列发行得以顺利进行与此间是分不开的。从连续攀升的货运量可见,目前海外疫情局势宏观经济受影响较大,促使中欧班列成为物资运转重要纽带。

中欧班列的运输不仅从运输通道上占明显优势,国内各地出发到欧洲主要城市的运输时间也同比海运节省一半以上,运输过程中的安全可靠更是其被看重的原因之一。

在中欧班列开行的整个过程中,其对疫情防控工作的严格实施令人放心安心。个别地区因归国人或进口食物造成了疫情出现,在频繁穿梭各国的中欧班列上却从未有过,如此安全状况的维持着实不易。中欧班列由疫情打开的海外市场需求,或从另一角度看是海外消费者的选择与肯定,也让中国制造在未来走向更高处。(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