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建设为我国发展“大动脉”注入强劲动力

2020-11-13 22:21: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1909年,京张铁路建成;2019年,京张高铁通车。从自主设计修建零的突破到世界最先进水平,从时速35公里到350公里,京张线见证了中国铁路的发展,也见证了中国综合国力的飞跃。”北京至张家口高速铁路2019年12月30日开通运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延伸,再延伸!提速,再提速0十三五”以来,一系列重大交通工程在大江南北先后落地,推动交通运输体系不断完善,也让我国发展“大动脉”越来越强健有力。(2020-11-01 人民日报)

“慢火车”象征着一份情怀,而高铁则见证着时代的发展,它集智能、节能、绿色的出行模式一身,给人们的出行带去革新的变化。随着高铁网的规划建成,高速铁路让国人的生活模式翻开了新的篇章,可以说正是因为有了高铁交通网络,城市间的时间距离被打破。

我们抬首可见的那一座座令高铁在“半空”飞驰的高铁桥路,其大大节约土地资源,八纵八横高架交通轨道的构建让缩减的土地资源将极其可观。从铁路部门的数据可知:以京沪高铁为例,跟原来的京沪普通铁路比,节地72.7%。也就是说,现在的京沪高铁用地只相当于原来老京沪铁路的20%多的土地。由此可见高铁必然会以其安全驰速且节约土地使用的优势,完美呈现交通运输的先行者实力。

古人道:“一寸光阴一寸金 ,寸金难买寸光阴”。如今出门速度与便利成为了人们最在意的过程,因此加快交通规划建设成为万众翘首,如今人们出行首选的交通工具大部分以高铁为主,铁路紧跟时代的发展,不断融入社会需求与,加之越发健全的智能化出行,已为铁路在交通运输行业中撑起了一片蓝天。

“十三五”规划图中,在我国辽阔的地域上,载着人民奔向美好生活与未来的高铁,为致力打造交通强国开启了征程,而这无疑将会是一场远征,只有众志成城团结一心的奋斗才能更加高效的将这一步步路走实,让高速铁路这一支撑我国未来发展的“大动脉”悦动的更加磅礴有力。(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