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行走大粤湾,铁路让生活更美好

2020-11-13 22:05: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添翼

近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宣传部联合举办的“发现最美铁路·行走粤海大通道”网络宣传活动启动,“发现最美铁路·行走粤海大通道”网络宣传活动以江湛铁路和海南环岛高铁为纽带,牵起以广东省和海南省为主角的视觉与文化盛宴。

江门至湛江铁路,是深湛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355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与广珠城际站相接驳,该铁路以13个客运站为点,以江湛铁路为线,依靠大粤湾的覆盖作用,助力粤西城市群更好地融入珠三角经济圈,加速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区。据了解,江湛铁路需从江门市“小鸟天堂”自然生态景区附近经过,针对这个情况,广铁集团积极与设计院、工程局进行沟通交流,坚持科技助力发展,保护生态环境为原则,为江湛铁路增加投资1.8亿元,建造安装了全球首例独特的拱形全封闭声屏障,将对周边环境的影响降到了最低。实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处,让高铁真正做到为人民、为社会、为生态,

海南岛,中国最大的二座岛屿,作为广铁集团南大门,在国家决定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那一刻起,海南正式开始了新的篇章,大量人才涌进、资金流入、以及政策扶持都让这一颗明珠闪闪发亮。发展即需要基础设施的建设,高运能高效路高标准的铁路建设势在必行,而广铁集团早已未雨绸缪的将海南环岛铁路建设成一条客运为主、兼顾货运的快速铁路,高铁早已在铁路线上飞驰,只等着与海南省一道共同腾飞在时代的前列。海南环岛铁路加快形成了海岛“三小时经济圈”以及海南国际旅游岛环岛旅游观光线,在感受高铁便捷舒适的同时,享受海南岛内有群山丘陵,外有碧海蓝天的独特魅力。

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积极发挥其在带动经济发展、促进文化传播、维护生态文明建设的作用义不容辞。铁路将让生活更美好,让人民更幸福,让社会更加繁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