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您“双十一”购买的商品已“坐上”动车组来啦

2020-11-13 22:04: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斌

十一月初,铁路“双十一”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启动,持续至11月20日,较往年运输时间延长10天。双11买买买!随之而来,快递物流业迎来旺季高峰。为了更快捷地将“剁手党”们下单的商品送到家,铁路部门优化运力供给,首次试点复兴号动车组整列装运快件,创新运输产品,推出了“高铁极速达”“冷鲜达”“定温达”“定时达”等服务,为“双11”电商购物节提供运力保障。

据了解,在杭州东站,每天有5列火车,都会分别空出其中一节车厢,专门装载电商物品。双11包裹“坐”上了高铁,“剁手党”们可以更快享受拆包裹的快乐啦!

高铁助力“双十一”,诠释使命和担当。高铁助力“双十一”,开启物流“闪送”新模式。随着时代的发展,电子商务走向了千家万户,面对国内电商消费活跃度逐步攀升,铁路部门也根据物流市场需求,与时俱进,不断推出多举并措服务于人民。不管是南昌铁路首次试点“高铁+航空”联运模式,运用高铁动车组运力资源与昌北国际机场实现铁空无缝链接,有效整合各运输资源优势;还是长三角铁路积极拓展“高铁+电商+特色农副产品”服务,架起乡村与城市间优质农副产品高铁快捷运输通道等等。这既充分体现了铁路部门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创新时代发展潮流中为人民不断推出一系列便民服务措施。

创新物流产品,高铁快运让品质来得更稳。作为中国铁路货运产品中等级最高、速度最快的特快班列,今年“双十一”新增了浙广特快班列。每天,京广、京沪、沪深、浙广4对8列特快班列,装载着近2000吨货物,以最高每小时160公里的速度奔驰在北上广深杭之间。为满足电商快递分拣需求,铁路部门在特快班列场站加大传送带、集装笼等设施投入,实现高效分拣装卸,不断优化开行时刻,实现多条线路夕发朝至,以“铁路干线+区域取配”经营模式服务电商、快递物流企业。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在市场化的道路上,铁路服务不断按下“快进键”,我们有理由相信,铁路未来发展会更好,创新服务必将给社会公众带来更多的惊喜,更多的快乐,更多的温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