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新物流服务托举“双11”商业神话

2020-11-13 22:01: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纯伊

据人民日报报道,今年“双11”期间,铁路部门创新高铁快件装载形式,自11月1日试点复兴号动车组整列装运快件以来,累计发送近6万件高铁集装件。

今年的“双11”尤为令人叹服,且不说历年刷新的交易数据,光说这物流速度也堪称是“中国速度”,快递包裹时间缩短与“双11”之间的默契,正体现在了铁路部门自11月1日始便启动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充分发挥高铁成网运行和安全快捷等优势,优化运力供给,首次试点复兴号动车组整列装运快件,加强电商、快递企业合作,创新运输产品,积极服务“双11”电商购物节,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流服务需求。

“双11”商业神话的背后,是中国快递业的勃勃生机,也是面对疫情冲击,国内加快大循环发展的新格局的体现,如何与旺盛的消费需求打好“配合战”,是摆在物流企业和电商面前的“大学问”,当前,以直播带货、生鲜电商等为代表的线上新型消费不断涌现,线上与线下的协调“艺术”就需要创新的物流服务。据了解,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铁路冷链快运箱,是今年“双11”铁路运输的一大亮点。铁路部门配套推出食品冷链“冷鲜达”和医药冷链“定温达”“定时达”几类产品。

铁路部门拓展高附加值的服务,是在向全球证明,“中国速度”不止于速度,复兴号的追求是更深入融入市场需求,向综合应用随时改变,是集“中国智慧”的速度,不仅仅是人位移,还可以是货的流通。

铁路部门的新物流服务托举“双11”商业神话,让今天买明天用的美好愿望照进了现实。展望未来,当越来越多的快递“乘坐”高铁从山川湖海,从田间地头而来,奔向你我,小小的幸福里有着大大的骄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