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助力“双十一”,为快递插上翅膀

2020-11-13 21:40: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靖

2020年的“双十一”购物狂欢节11月1日启动以来,全国人民都沉浸在网购的喜悦中,随之而来的是对货物运输行业的考验,当我们不停买买买的时候,快递站已经被我们够买的货品所爆仓,也让消费者的收货时间由日常两到三天延长到一个星期,特别是水果一类生鲜产品容易在运输途中变质。

为了助力“双十一”购物狂欢节,缓解货物运输压力,今年铁路自11月1日始,正式启动“双十一”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将持续至11月20日,较比往年延长了10天,全力以赴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流需求。特别是今年“复兴号”动车组首次加入了快递运输队伍,全国首次整列装运快件,让广大网友瞬间热议。更有网友说到:“我说不定跟我的快递坐的是同一趟高铁,我到站下车,我的快递也到站了。”

笔者认为,铁路部门采用“复兴号”助力“双十一”的这一做法,无疑是广大消费者的福音,中国高铁朝发夕至,“高铁+快递”相当于为快递插上了翅膀。铁路部门还推出了“高铁极速达”、“冷鲜达”、“定温达”、“定时达”等定制服务,让广大消费者坐在家中享受各地美食,有效节约了物流时间,让消费者们的幸福感和满足感得到了爆棚。(胡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