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给喧嚣中添份静谧

2020-11-12 21:30: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佳琦

仔细想想有多长时间,觉得周围过于吵闹了,就算是呐喊都不会有人听到。坐车时最爱看车厢外半坡的花草似动非动,温暖的阳光伴随着快速退后的风景,七八只麻雀偶然飞过,旅途本来就是收拾心情的开始,奇怪的是,随着生活越来越便利,周围却越来越浮躁喧嚣。

为了让大家回到最初的氛围,据中国交通报报道,近日,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发布消息,从12月23日起,将试点推出“静音车厢”服务。据介绍,“静音车厢”可为旅客提供更加安静舒适的旅行环境,愿意遵守相应行为规范的旅客,通过12306网站和手机客户端等购票时可自行选择“静音车厢”。这项服务最早于2020年12月23日起开启试点。

这么些年来,或者作为一个全国性的交通工具,经历了绿皮车、特快车、动车、高铁等几个时代的变化,至于婴儿的啼哭、大妈的大嗓门、乘务员的叫卖声等等,这都是火车里的一种应有的生态景象,成为大家茶余饭后调侃谈资。

时代再发展,社会在进步,大家对公共场所有了更高的要求,也更加注意维护公共场所的秩序。去餐厅吃饭我们希望包间安静,公园或游乐场所,大家也都需要自觉维护公共秩序,地铁里都已经不允许外放音乐、吃东西等不文明行为出现了。高铁给我们带了更舒适的出行体验,也是企业的形象门面。既然都有了这么舒适的高铁硬环境,自然应该有与之匹配的内部软环境。上了车之后,就希望安安静静的看书学习,又或是休息小憩。吵闹嘈杂,叽叽喳喳的场景实在格格不入,既不利于自己生活的安排,又打扰别人生活,有时候甚至引起不必要的纠纷,坏了一天的好心情,实在得不偿失。

与其说 “静音车厢”是一个创造“一方净土”措施,倒不如说它是唤醒国民素质的警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