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加强普铁隐患整治,筑牢生命安全防线

2020-11-12 21:04: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哈尔滨供电段让胡路供电车间联合大庆市政法委及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在大庆市让胡路区宏伟村通让线附近清理沿线垃圾、安装铁路防护网,并对前期加固的彩钢房进行巡视。截至目前,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已整治普速铁路环境问题2935件,完成年度任务的100%。 (中国交通广播网11月7日)

铁路安全是铁路部门所有工作的首要前提和必要保证,是关系到广大旅客生命安全的重要一环,必须怀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铁路安全工作做细做好,落到实处,才能为广大人民群众筑牢铁轨上的生命安全防线。而普速列车是铁路运输的重要组成部分,因其价格低廉、搭乘便捷、安全系数高等优势成为广大人民群众出行时普遍选择的交通方式,因此此次全面开展普速铁路安全环境整治,对提升铁路服务质量、优化旅客乘车体验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铁路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在全国范围内展开,多个盛市、自治区开始着手制定相关法律、法规,就铁路沿线安全与环境治理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规定,并就相关整治问题建章立制,实施长效管控,在这一前提下,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了高效协同的隐患整治工作机制,地方政府与铁路以及其他相关部门之间加强协同配合,完善监督检查机制。可以说,通过这不到一年时间的整治,成果丰富,绩效明显,不少铁路沿线的环境已经大为改观。

铁路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铁路沿线环境安全管理工作,也将长久地坚持下去,巩固安全防线,为的是旅客,为的是人民。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为旅客提供安全优质的运输服务永远是铁路部门的使命。(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