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5连击!超强精神文化之间的碰撞

2020-11-12 20:45: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婷

“五大亮点”让职工文化强起来——以顺应新时代职工精神文化需求为切入点,全面做强做优做大职工文化,从南粤大地到三湘四水,从椰风海岛到边远山区,文化建设发出内聚人气,外树形象的强劲动力。(摘自11.12广州铁路)

文化矩阵,让职工们体验铁路大家园的开心与缤纷滋味。1700 余处文体矩地,覆盖沿线,多个地区设安全文化阵地建设示范点。可瞧见的图片是,黄色立体安全塑标最显眼,时刻提醒人身安全为重中之重,不可大意。宣传公告栏则实时刊登各车间的劳动安全管理相关注意事项,对职工起到警示与教育作用,并附上详细的如何卡控风险关键点等操作内容。步入文化长廊,抬头即可看到相关鼓励的励志语句,丰富职工们的内心世界,再接再厉,赶超自我,再创佳绩。再远望,草坪上“广铁开进杂交水稻发源地”的四人雕像,中国稻谷科研技术与新型高铁研发技术成果相结合,寓意我国的科技力量正在不断壮大,成为历史标杆。

12台文化大戏,演绎广铁故事,这样的巡演为我们的工作与生活再添彩,生动多姿,魅力无限。他们用行动用故事演绎我们的工作日常,带来轻柔的慰问,使得原本疲惫的身体得以舒适放松,使得惺忪的睡眼再现柔美之光。感谢每一场巡回演出,你们的舞台我们守候,尽情绽放,完美纵跃。

9所业余学校助力职工“蓄电蓄能”,各系统部门组织开展各种兴趣培训班,为职工们“注元气”、“传内力”,女职工们可以参加气质舞蹈班、瑜伽训练班,每日练习优美的体态,锻炼自身柔韧性与耐力,更好地强健体魄。年纪较长些的职工们则可参加心理培训课与插花艺术课,学习如何调整心态以适应快节奏的社会发展,达到心理健康的积极状态。学会用发现与欣赏美的眼光,拍摄照片留恋,感受不一样的美学视角。

400多个职工兴趣社团助推美好生活,开展多种兴趣协会汇聚强劲正能量,给予职工们的业余生活更多样化选择,让我们也可以追逐五颜六色的梦,书写青春。

每年超200场集团和地区级文体活动多姿多彩,每一种才艺展示、表演、宣讲,座谈交流都可让职工们畅谈理想与未来蓝图,迸发活力,精彩无限。彼此间的思想碰撞,产生明亮火花,也源自腹有诗书气自华。

这5剂精神氮泵,广大铁路职工们干了!(石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