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江湛高铁,为粤西发展加速度

2020-11-12 20:40: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平桥

2018年7月1日,承载着粤西2200多万人民期盼和梦想的江湛铁路开通运营,标志着粤西正式加入高铁“朋友圈”。作为粤西大地上的首条高铁,江湛铁路经过两年多运营,已为粤西经济腾飞插上翅膀,助推粤西驶入经济发展的快车道,向着美好进发。(央广网)

江湛铁路开通运营,使粤西茂名、阳江和湛江等地不通高铁成为“过去式”,这三市和江门正式加入了3小时“朋友圈”,粤西高铁城市群一体化、同城化趋势开始凸显;不仅给粤西高铁沿线群众带来了出行便利,而且成为粤西高铁沿线群众出行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

两年间,粤西经济社会发展“换挡提速”,高铁作为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和加速器功不可没。珠三角地区的许多产业迫切需要转移转型,江湛铁路开通运营后,粤西沿线经济基础较好的城市开始大规模承接产业,各类开发区、产业园如雨后春笋般崛起,珠三角众多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等产业均已“落子”粤西四市。

江湛铁路开通运营,使得沿线景区和城市持续掀起了“旅游热”,过去匆匆忙忙的“跟团游”已被自助游和深度游替代,许多粤港澳大湾区知名旅行社认为,粤西“快旅慢游”时代已经来临。因为江湛铁路连通粤港澳大湾区和海南自贸区,铁路沿线粤西四市铁路客流逐年增长1倍左右,沿线旅游经济收入大增。

江湛铁路开通运营近两年来,已经用事实证明它为粤西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巨大的人流可以促进沿线城市经济多方面的交流合作,带动动经济的发展。新的经济活动和就业岗位,也给贫困户带来了更多发财致富的机会,让粤西人民看到了幸福的希望。(袁平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