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带上行李就出发,“e”路畅通无牵挂

2020-11-12 20:39: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353929310

据媒体报道:记者从铁路12306平台获悉,近期,武汉局集团公司管内武咸、武冈、武石、武孝4条城际铁路全面推行“铁路e卡通”扫码乘车服务。自此,全国已有21条高铁、城际铁路推出“铁路e卡通”扫码乘车服务,更好地满足了人民群众中短途距离的乘车需求。(摘自新华社)

武汉局集团公司管内武咸、武冈、武石、武孝4条城际铁路全面推行“铁路e卡通”扫码乘车服务,意味着广大乘客不用再为抢票难和安检慢而犯愁,等于是给广大旅客乘车带来了“绿色通道”“铁路e卡通”表面看是技术升级的“一小步”,实则是铁路部门顺应时代发展,提升服务的一大步。“铁路e卡通”顾名思义,拥有一卡即可通过,而这个卡则是一个电子卡,只需在手机12306手机客户端上,点击“铁路e卡通”菜单,按系统提示,操作几个简单操作步骤,即可成功在线开卡。“铁路e卡通”也称作“无纸化”车票,旅客只需登录12306官方App账户,进入“铁路e卡通开户”页面,进行身份认证、签订服务协议、完成费用充值,即可像乘坐地铁一样出行自如,通过闸机扫描乘车二维码完成进出站、扣除票款,无需提前预约订票,避免了因行程临时改变而造成后续的退票程序。

铁路一直秉承“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朝着“让旅客出行体现更美好”的目标努力。纵观这些年,从“彻夜排队”到电话、互联网购票,从纸质车票到电子客票再到扫“码”乘车,出行程序从繁到简的变化,让民众感受到铁路服务质量的不断提升,触摸到了科技创新带来的魅力,体验到了铁路出行的便捷、美好。“铁路e卡通”是铁路部门与时俱进的服务举措,借用互联网,大力推行更好改变服务的服务,必然会赢得广大旅客的满意,出行中一种幸福感、获得感油然而生。

通过“铁路网+互联网”的运营模式,为广大旅客带来更多美好的出行体验,是铁路部门一直都在努力的方向,真切做到“人民铁路为人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